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新余烟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丛
A+ A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江西省新余市烟草专卖局坚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把抓党建作为带队伍、强业务的重要引擎,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握指成拳”“聚沙成塔”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强化思想教育不松弛

“欲事立,须是心立,重视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党的先进性,根本就在于指导思想先进;我们党有力量,也在于思想上的力量。”新余烟草主要负责同志说到。

图为新余烟草党组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

新余市局党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时间学习到位、研究到位、解读到位,真正吃准精神,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支部围绕创建“四强”党支部要求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年初制定支学习计划,党务人员制定“读好书”计划,每人每月至少完成两本读书任务,推动实现党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强国”为载体,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党员主动学,党员之间定期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和成果,支部学习蔚然成风,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采取讨论交流、到基层联系点宣讲、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把思想教育扎根于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为推动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强化作风纪律不松懈

“加强纪律建设,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新余烟草纪检监察科负责人说道。

新余烟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日节点,通过钉钉向全市系统干部员工发送节前提醒短信,提高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对重点岗位和关键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基层单位公车使用等问题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以开展职权、流程梳理和制度“废改立”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各单位、部门排查制度缺失和漏洞,及时清理规范。

同时创新监督手段,充分挖掘企业“勤廉”元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勤廉余烟”,拍摄廉政微视频“我来说勤廉”3部,用光影镜头呈现重点岗位干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防治基层“微腐败”,归纳整理“三员”工作纪律要求等内容,嵌入市局微信公众号,并将微信二维码张贴在零售户店内,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倒逼“三员”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新风正气。

强化人民情怀不松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高度出发,始终立足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烟草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徐建文感慨到。

image1.jpeg

图为新余烟草机关党员开展关爱特教学生活动

新余烟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连续14年向特教学校学生奉献爱心,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失独家庭、“颐养之家”老人及福利院儿童活动。各党支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客户烦心事,确保工作运行水平和客户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符合要求的租户减免租金;组织干部职工自愿购买帮扶果农滞销水果;针对难点、堵点和痛点,梳理涉及改善农村网点条件、加强县局工作指导、解决法律法规传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进社区送关爱”“关爱未成年人 远离电子烟”“关爱环卫工人”等各类活动,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时刻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工作落实不松劲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新余烟草办公室主任坚定的表述着。

制定《全市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任务目标,把党建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形成年初明确工作任务、年中督促检查考核、年底开展述职交账的工作闭环;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创建活动,策划“星火·红心美”党建品牌体系建设,出台了品牌建设方案,各基层支部围绕“星火·红心美”党建品牌,结合自身支部特点,设计了“红心服务”“同心缘”“红专头”“暖心e家”等八个党建子品牌,形成了“1+8”党建品牌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常态化开展“我为企业服好务”“我与客户共成长”等活动,重点在帮助困难客户、推进农网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营销部门以支部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支部品牌建设为载体,从终端建设、开口营销、困难客户帮扶、农网建设、优化服务意识等角度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今后,新余烟草将一以贯之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党建实”彰显作风硬,让“党建优”引领发展强,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为推进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