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创新服务方式 提质增效显担当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枫枫
A+ A

“原来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申请还可以网上操作申请啊,还真方便。”江西庐山市温泉镇卷烟零售户陈琴琴看着群里稽查员查志骏发的操作视频说道。今年上半年,江西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员查志骏经常接到辖区经营户的电话咨询,问道:“小查,我这两个月有事情,现在向申请停业要到你们烟草局办证大厅去实地申请吗?”“小查,我想申请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怎么操作?”。为了方便群众,解决客户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服务送到客户手中。

强化宣传方式,让“数据”多跑路

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大力宣传网上申请操作流程,线上制作新办、延续、停业、歇业等网上申请的操作流程视频,将操作视频发到诚信互助小组群里,让客户知晓操作;线下制作“赣服通”网上申请操作流程示意图便利贴,贴在客户的商情记录本上,方便客户随时查询知晓,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不跑路、数据跑起来,申请人可实时享受线上咨询、线上申请以及线上评价,形成“跑零次是常态、跑一次是底线”的服务新局面。

强化上门服务,解决客户困难

5656.jpg

一直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初心,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延续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便的难题,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等出门不方便或者不会操作的客户,要求稽查员上门指导其在“赣服通”上开展延续申请,方便客户不出门就能享受烟草的行政许可服务;“上门服务”对于偏远地区老年客户来说可谓“省时又省力”,该项服务受到卷烟零售户的一致好评。庐山市蓼南乡横岭村的零售户易金定说:“前几天我就接到片区稽查员小黄的通知,告知我在家里等,他上门来指导我在“赣服通”上申请许可证延续申请,要不然我的店就要关门一天去办理这个延续了,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今年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针对此类客户开展服务累计办理业务67户次,客户满意率100%。

强化错时服务,提升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办证窗口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强化作风纪律,做到窗口人员一律按照要求规范着装,对待群众办事主动热情、文明礼貌。在推进“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网上办理许可证事项以来,对群众在线申请操作时出现操作错误的情况,窗口人员开展一对一帮助,耐心指导申请人手机在线操作,让群众舒心快捷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节假日办理紧急业务的“错时服务”在周末时间为5户变更、延续客户顺利办理业务,赢得客户好评。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等网络平台做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办证工作,实现了“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的事项要求,极大方便了申请烟草专卖许可事项的群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年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办证大厅也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办证大厅”。

下一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充分彰显庐山市烟草良好社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