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湖北中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烟叶基地开展烟草专卖法宣传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12月9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物资采购办工商协同,深入湖北中烟驻师宗烟叶基地单元漾月街道办丰岭村委会丰岭村民小组,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烟叶基地、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助乡村振兴”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用法治宣传助推法治乡村建设,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师宗县局(分公司)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展架视频等形式在办公楼宇、企业网站等处广泛宣传。

活动中,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和法治宣传用品等方式,集中宣传《宪法》、《民法典》、《烟草专卖法》等法律知识;同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前期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通过交流心得体会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进行检验,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网站、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等知识,积极引导全员充分认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知识储备,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坚定了宪法自信,增强了宪法自觉,弘扬了宪法精神。

根据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能,通过现场设立咨询点的方式,发放宣传画册、宣传单等,对真假烟识别、卷烟条装码辨识等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举报奖励政策和举报途径,现场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咨询。现场咨询的李大爷表示,通过本次普法宣传,使他了解到了许多关乎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让他知道可以用这些法律来保护自己。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也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为师宗县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宪法进农村”工作是加强宪法法律实施的重要抓手,是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宪法进农村”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根据省局、市局关于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师宗县局(分公司)组建由企管科、办公室、区域市场部、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群科等部门的“普法宣传队”,制作以《烟草专卖法》普法宣传核心内容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一方面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在乡镇(街道办)集市派发烟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展示烟草专卖典型案例、讲解真假烟辨别;另一方面采取“送法下乡”、“送法上门”的形式,主动上门向零售户和社会群众宣传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引导零售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提升零售户和社会群众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同时,结合农村群众特别是烟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充分利用烟叶站点、烟农专业合作社等渠道,积极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关于烟叶种植、烟叶收购等方面内容;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安排普法志愿者、干部职工等深入农村,面向农村零售户、烟农等开展法治教育宣传,以普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