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会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统一部署,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27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会,趁热打铁、学习研讨大会报告,并展开集中交流,研究部署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及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上,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调研员滕黎南教授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解读主要内容,尤其重点解读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等重要内容。讲清了党的二十大这次关键时刻、重要会议的时代意义,讲透了会议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理论意义,为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更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很好的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发出了高举伟大旗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总动员;大会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宣示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定力;大会选举产生了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意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见之于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国资央企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为国资央企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要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把大会精神作为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烟区、进烟站、进烟点、进烟田、进农户、进零售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国资央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决定着未来五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未来一段时期治国理政的行动总纲。务必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领会主要精神。要认真领会、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精准吃透大会主题、十九大五年以来的工作、十年间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个必由之路”“三个务必”等核心内容,做到入心入脑,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认真学习宣贯。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省局党组、市局党委统一部署,尽快组织宣贯大会,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讲党课”等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全面覆盖。四要扎实干好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加快发展上来。要抓住国企改革全新启航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以此为根本遵循,把好发展方向,咬定“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着力点聚焦到更加优质的烟叶品质、更加旺盛的市场需求、更加协调的生产力布局、更加充分的转型升级和更加强大的企业治理能力上,坚决服从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更多的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要以此为强劲动力,激发全员干劲,咬定年度目标,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出实绩,充分发挥好国企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