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为民服务有温度 点滴小事润民心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店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刘老板激动的说。

“刘老板,你可不要这样说,我们也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稽查员黄键回答道。

谈话的两位正是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的稽查员黄键和他的客户刘慧兰。

自行业实行行政许可“放管服”,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对内致力于优化办证审核流程、精简许可办理制度、合理设置审批时间、落实许可送达时效,并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度在全市范围内提出和探索出行政许可“预勘验”服务,并取得显著成效。

对外,西湖区局致力于提升行政许可相对人的服务体验,围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特别关注特殊人群、目标群体,坚持线上与线下服务“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推行电话预约、上门指导办理许可证,并实行送证上门或邮寄上门,提升群众办证满意度。

近期,西湖区局抚东中队稽查员黄键在电话通知卷烟零售户到期延续的时候,发现自己辖区客户刘慧兰许可证即将到期却仍然未来办理许可证延续。前两次联系刘慧兰的时候,她都能正常接听电话,并且承诺会在许可证到期前如期在网上办理延续申请,可是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刘慧兰迟迟未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稽查员黄键觉得有“蹊跷”,便询问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情况如何。看看这位“刘姐”有没有办理许可证延续业务,但是得到的答案是——“没来过”。

“这个客户要是再不来办理延续,她的许可证很快就要过期了。”办证人员小丁说道。

“而且,她的周围还有其他的零售点,要是许可证‘被注销’想要在原址上办证是不可能的……”小丁接着说。

听到这,稽查员黄键立刻转身离开办证大厅,前往刘慧兰店里“探寻”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最近刘慧兰最近家里有喜事,她忙里忙外的竟然把许可证延续这事给忘了。当烟草的稽查员上门找到她的时候,刘慧兰感激的说:“真是感谢你们,要是我这店‘被注销’了,短时间可我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经营场所,办不到许可证,那样我店里的损失可真大,不起眼的‘小事’真得变成‘烦心事’。”

近年以来,南昌西湖区局对于在行政许可方面,特别重视面向行动不便、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制定细化服务政策,设立退伍军人、老年人、残疾人优先办证的“绿色通道”,提供全程指导服务;通过APCD市场走访的过程,注重收集辖区残疾人、老年人零售户信息并在“三统一”系统中明确“标签”,为残疾客户、老年客户等零售户开展办证上门服务,进一步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办证需求。结合“党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以“宣传员”“帮扶员”“指导员”等身份合并开展许可证服务工作,按照帮扶对象困难情况采取不同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协调营销部门为困难持证户配置卷烟专柜;西湖区局还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帮扶对象制作卷烟陈列背柜。通过上门办证、送证上门、帮扶困难零售户等措施,受到了零售户称赞和好评,彰显了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接下来,西湖区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向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尝试当日申请,次日即可收到零售许可证,满足了群众个性所需、急需所盼的服务模式和效果。突出党建引领,实现真情实意“送服务”,主动担当“能服务”,锤炼本领“善服务”。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砺恒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西湖区局高质量发展答卷更有“温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