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 廉洁“三力” 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洋
A+ A

为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要求。江西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廉洁思想、廉洁纪律、廉洁生态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引领力增强政治定力

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专题学习会,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利用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遗迹、深挖红色史料等红色资源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瞻仰庐山市烈士纪念塔,缅怀英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用好《九江市寻访红色地标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地图》,组织党员同志到红色教育基地---共青垦殖场感受先辈们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的党性原则。联学共建在“星子暴动”遗址及暴动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在瞻仰瞻仰革命旧址、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中共同经历思想的再教育,在“沉浸式”联学体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

常教育提升自律能力

警示教育筑“防线”。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有关违纪案件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提高廉洁自律免疫力。坚持把党规党纪作为支部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家访、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和廉洁文化“进办公楼、进网点、进食堂”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地开展纪律教育、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纪律作风标“红线”。深化作风建设,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三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工作要求,标明“红线”,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谈话提醒。坚持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年节假期开展教育提醒、发放监督卡函,明确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

强机制激发自净动力

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把责任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促进协同协作和压力传导。

优化风险防范机制。突出政治监督,落实监督机构设置,加强对支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履行职责使命的监督检查。成立综合监督组从机构设置和职能设置中落实监督制度,增强监督职能,党支部积极配合综合监督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再监督作用。制定了《2022年度再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和《再监督年度工作计划》,将重点环节、重点工作、重点部位的运转和实施进行日常计划监督,制定监督措施,列明监督依据,明确监督人员,确保监督有方案、检查有记录、问题有整改、结果有验证。

678.jpg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学习廉洁文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