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党委书记为机关政工管理党支部上《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廉政党课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了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升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全员整体素质和企业社会形象,8月25日上午,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为机关政工管理党支部党员干部上廉政主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董翼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史航以“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为主题,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等四方面,围绕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国企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及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六项纪律负面清单及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党课旨在结合行业廉洁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洁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自觉做到廉洁从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贯彻落实作风整顿和作风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廉洁防线。

党课指出,作为一种道德品质,廉洁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对每个人的基本要求,同时更是党员干部从政从业的第一要务;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坚决反对腐败,不仅仅是国家的需要,也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作为企业党员干部,要崇尚公平正义、诚实信用、廉洁高效、自我约束,常思立身之本,常修职业之德,坚持廉以律己、清正简约、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做明白人、清白人、带头人,坚守气节清高、品行峻洁的高尚情操,以廉洁之言行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强调,师宗县局(分公司)全体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省能力,通过实干为民、清正廉洁,维护好党的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树立好干部的威信。以自身的行动促进师宗县局(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增强企业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正确对待和行使所赋予的职责与权力,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慎独慎微,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三要加强警示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党的企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正“三观”、重“五讲”,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以案促改,全面肃清“贪、庸、散、浮、推、拖”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扎实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情况报备;三是全体职工要管好自己“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从严律己,禁止酒驾、醉驾,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要干干净净履职尽责,要有真抓实干的魄力,也要有廉洁修身的定力。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使大家发自内心的受到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筑牢思想上的篱笆,紧守“防范之门”,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