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南省邵阳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湘村终端焕新颜 农网客户致富忙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姣琼
A+ A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湖南省邵阳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联合乡村振兴局下发“湘村636”建设指导性文件,推进农网建设,构建农村卷烟市场良好生态,扮靓湘村新终端,促进优质终端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帮助农村零售户增收致富,将农网现代终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扮靓终端促盈利

农网卷烟零售店是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但目前农村零售店普遍存在店铺布局无有效分区、商品陈列杂乱无章、经营理念落后等问题。邵阳武冈烟草针对上述情况,鼓励一批符合改造条件且意愿强烈的农网零售户率先进行店面升级,不断夯实农村零售市场基础。

邵阳武冈烟草根据零售户店内的实际空间和布局特点,实行“一店一户一策”的战略,因店制宜开展每户的升级改造,突出个性化布局,提升客户店面形象。刚开始正华超市的杜老板听说了“湘村636”改造这件事,心里有些犹豫,自己的店在农村,周边店的卷烟、货物摆放都是杂乱不整齐的,顾客也照样上门购买商品,大家的生意都差不多。管服员小唐解答了杜老板的疑惑:“那是因为现在顾客没有更好的选择,如果你的店通过改造升级,店面形象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宽敞明亮,我相信大家会更愿意来你店里购买各种商品,客源将会大量增加的。”征得杜老板同意后,小唐开始组织测量设计,依照建设标准对正华超市的店铺门头、前背柜进行全方位改造重塑,统一湘村636形象标识,规划布局卷烟陈列,突出重点品牌推介,使店铺形象焕然一新,提升客户进店率。

杜老板看着大气明亮的商店,不住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经过升级改造成‘湘村636’,我的店面陈列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店内分区也更科学合理,进店的客户确实增多了,这个月营业额比上个月高出不少。”终端焕新,既扮靓了面子,更厚植了底子,夯实了底子。因店制宜的设计让农网终端更具特色,分区赋能让农网终端更有“钱”景。

优质服务引客流

炎炎烈日,骄阳似火炙烤大地,清洁工刘大婶汗流浃背的走进正华超市,杜老板赶紧从店里的便民服务站端出早就准备好的凉白开递给刘大婶,请她坐在店内休息。

自从正华超市升级打造湘村636后,不仅硬件设施和店面陈列越来越“靓”,还分区设立了乡村振兴区、便民服务站等,吸引了更多的客流,生意也越来越好。店铺的服务要照顾到顾客的真实需求。邵阳武冈烟草注重发挥“湘村636”店便民惠民和服务引流的作用,设立了乡村振兴区帮助周边农户销售本地特色农副产品,拓宽了店铺增收渠道;打造了便民服务站,提供快递收发、免费茶水、急救药箱等服务项目,提高店铺的综合服务能力。店铺良心经营,爱心服务,留住回头客,吸引新客流,旺人气聚财气。用刘大婶的话说:“现在我们进商店不仅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还享受到更好更便利的服务。”

如今,农网终端形象更好了,增收渠道更多了,客户腰包更鼓了。他们以湘村636为平台,带动农村发展、村民致富,打造了乡村新零售标杆。振兴之风,劲吹湖湘大地,美了终端,富了乡亲,一个个人气旺、财气足、朝气蓬勃的新湘村店铺正向我们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