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党建赋能强文化 主题实践暖人心

——福建省上杭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四常五爱”系列活动纪实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子雄
A+ A

福建上杭,一片红色沃土。近期,身处红色圣地的上杭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智圆行方,造福一方”企业文化,扎实开展“四常五爱”(常念企业之好、常问自己之行、常想同事之情、常怀感恩之心,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企业、爱同事)系列活动,努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助推上杭烟草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起来,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

强化员工学习教育。上杭县局(分公司)为员工定制发放理论学习书籍,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让员工感悟红色文化的力量;举办“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专题讲堂,以“四德”培育助推企业文化落地落实;组织青年感悟“四常五爱”,讲述“最让你感动同事的故事”分享会;开展各支部党史现场教学,以沉浸式场景式教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同时,上杭县局(分公司)明确谈心谈话路径,以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可用性和有效性。通过开展“常想同事之情”活动,采取谈心谈话解决工作、生活、家庭实际问题,从而不断提高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员工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

在此基础上,采取群众提、互相帮、上级点、自己找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查找突出问题。他们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面向基层、倾听基层、了解基层、沟通基层,以机关部门、基层站、专管所为单位开展大讨论,通过访谈摸实情,找问题,形成关心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动起来,拓展为民办实事载体

烟叶办党支部认真开展“常问自己之行”活动,详细列出“我为烟农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党员到蛟洋帮助烟农采摘烟叶、串烟、装烟等,解决烟农实际困难。庐丰三丰烟叶烘烤工场因变台负荷过大,无法正常供电,60座烤房无法正常烘烤。烟叶办支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使用应急发电车,及时保证电力供应,避免了近110万元价值的烟叶损失。

营销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帮助零售客户建成标准化的“海丝新晟”品牌店,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和水平。

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专卖人员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指导、送证上门,提升群众办证满意度;实行个性化订制,推行“一对一”“点对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以短信、微信、电话、现场等向零售户推送、告知许可证到期、长期未经营等情况,提醒零售户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党建办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社会尽好责”主题活动。他们建立支部互助基金,与临江镇镇中社区联建,开展“困难家庭帮扶互助”活动。同时,动员支部党员弘扬雷锋精神,尽己所能为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正能量。

行政办党支部结合“我为基层服好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站、所了解员工住宿条件和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干起来,服务社会彰显红色力量

上杭县局(分公司)班子成员把思想政治工作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深入基层了解员工的所思所盼,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架起干群“连心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学习和工作方面的情况,科学帮扶、精准帮扶,做到常态化送温暖,定期回访。

上杭烟草女子科技服务队常年深入各村各户,下田头、进烤房,默默地用青春和汗水浸染绿色烟田。她们几十年如一日为烟农排忧解难,帮助烟农解决缺劳力、缺技术问题。同时,指导帮助种植大户采摘烟叶、鲜烟分类、编烟上竿、烟叶烘烤等技术,为烟农铺就“致富路”,让群众捧起“金饭碗”,赢得烟农广泛赞誉。

同时,上杭烟草组建“金叶情·红土心”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量身定制“金色关怀”志愿项目,在生活上给予帮助的同时,更在精神上给予抚慰。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零售客户开展“金叶助困”活动,帮助卷烟零售客户提升盈利水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办好事、送清凉,在社会实践中推动“四常五爱”理念转化为员工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今后,上杭烟草将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