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解民忧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能够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内心总是美美的。”

“是呀,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帮助到他们,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集中表现,同时也体现了我们西湖区局党支部‘红色堡垒’的战斗作用。”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融入日常、落在平常、做在经常,积极发挥党内重点帮扶工作的作用,在全局上下开展“党员互助 一元行动”的主题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自愿捐助,弘扬党内互帮互助的优良革命传统。

近年来,西湖区局党支部通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持续转化,立足“支部有活力,组织才更有活力”的观念,加强支部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必修课,持之以恒补“钙”铸“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各项业务工作的“落脚点”和“试金石”,推动“六好支部”巩固提升、强化合格党员提档进位,不断提升组织力和领导力,着力发挥党支部在为民解忧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莘莘学子心,浓浓感恩情

近些年,西湖区局党支部依靠辖区“大党委”联系共建,在社区提供的资助对象名单中,以“对点帮扶”的方式,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学子进行经济资助和服务帮扶,聚支部合力,助学子成才,传递正能量。当学子为西湖区局党支部送上锦旗的那一刻,支部全体党员都觉得多年的付出没有白费。

“我打心眼里感谢西湖烟草党支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资助与关怀,能够让我顺利的度过大学时光。”受助学子罗晴阳感谢的说道:“如今我已经开始就读研究生,同时也找到了一份工作,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你们的资助就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看到你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而且如此优秀,我们支部与社区多年的携手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你不管何时何地都可以怀着感恩的心,为企业、为社会多做贡献,将温暖和正能量传递下去。”西湖区局支部书记李琳说道。

筑牢防疫关卡,温暖民众心房

今年南昌市遭受到疫情反扑,接到市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西湖区局党支部立刻依托辖区“大党委”联动机制,在绳金塔社区的核酸采样监测点,协助社区人员和医务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逐一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反复在社区多个小区进行巡逻,督促小区居民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并为小区内的老人、小孩申领“昌通码”,用党员的果敢和担当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提供安心。

“疫情当下,党员干部就应该挺在前面!”志愿者杨涛坦言。常年的军旅生涯让他事事挺身在前,“每次都做好了防护措施,用科学的方法引导社区居民听从指挥,协调一致。而且,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共赴难关,相应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疫’散花开!”

一个微心愿,一份小关怀,传递大温暖,虽然都是些微小事情,但却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服务触角由点及面扩展,由表及里延伸,员工、客户、群众需要什么,帮扶工作就做到哪里,将群众的困难纳入长期关注、帮扶,最大限度向其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提高其经营水平,多方增加盈利收入和经营能力,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最终目标,努力帮助群众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西湖区局党支部自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就结合本职工作形成“党建+小组提升”“党建+信用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帮扶举措,将“红”与“融”相结合,区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客户、跟班作业、了解实情、收集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分类汇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截至目前,共确定了动态管理清单内容14项,涵盖盈利提升、终端建设、环境改造、便民服务等多个环节,并因人因事制宜采取以服务为主,以物资为辅的多元化帮扶方式,最大程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烟草人帮扶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