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党史学习教育再升级 党员学习服务“燃”动“情”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连日持续高温让南昌城尽显“火炉本色”,在这样炎热酷暑的环境下也不能阻挡南昌西湖区局的党员们“燃”动起来。近年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坚持为民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转化,融入工作,践于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以学“四史”为重心,结合“星火·勇争先”南烟党建文化品牌推广活动,有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的实际“燃”动自我,“情”感群众。

学用结合保证学习“深层次”。

西湖区局党支部通过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反复研读“四史”,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体悟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并在区局内部采取“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鼓励广大党员带着温度学、带着情感学,一方面感受先辈先进的光荣梦想和使命责任,从而真正触动灵魂,汲取珍贵智慧和营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对党的高度认同;另一方面避免浮于表面的说感想、写体会,而是真正沉下去,把党的理论知识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思维层次的提升引领工作本领的提高。

创新形式保证学习“鲜活度”。

对内依托学习强国、“星火·勇争先”党建文化品牌的学习,创新学习模式,设立党史知识题库,定期开展专题月测,突破时空限制,让党员学习教育“触手可及”“一点即达”。坚持理论与趣味相结合,通过累积比拼、群内晒分等形式,开展“答题王”争夺赛。

“你真厉害,四人答题连续几天都是满分。”

“是呀,每周五看见你的晒出的学习成绩,真是又羡慕又嫉妒,你是怎么做到。”

……

通过循序渐进的形式,西湖区局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当中,通过不断地积累各类知识丰富自身的眼界,已达到提升“学习能力”的效果,为实现“三种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理论空间。

学史力行保证学习“掀热潮”。

近年来,西湖区局党支在“学史力行”方面也是围绕“新、实、勤”展开,对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和辖区“大党委”的工作实情,有序开展各类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活动,为了提醒市民珍惜粮食,支部组织党员沿街开展“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支部组织党员走上各个街口协助交通民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题宣传;为让市民了解“双碳”政策,支部携手“党员社区”的零售户党员们开展“植树留绿 造福子孙”主题活动;为了让更多人关爱孤寡老人,支部携手多企业为社区老人共庆重阳节,让老人们享受欢乐……通过种种举动,西湖区局党支部在辖区“大党委”的帮助下“名声大噪”,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西湖烟草“志愿者”的身影,那一片红在各条街道上传动。

做好转化保证学习“常态化”。

为进一步保持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支部对各类党员学习、活动都是涵盖每个党小组、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零售户,对内通过党员集中学习、逢会必学党史让党员干部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巩固学习成果,还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外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廉政文化、了解脱贫攻坚发展史等,利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强党员与群众、员工与客户之间的黏性,真是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将服务意识扎根在每位党员的内心深处,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温升华,形成服务合力,为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提供交流的空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