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曲靖烟草纪委到云南师宗烟草开展2022年度警示教育专题巡回宣讲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关于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6月1日下午,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纪委到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开展2022年度警示教育专题巡回宣讲。县局(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市局纪委书记金伟做警示教育宣讲,市局(公司)纪检监察科殷晟婷讲解《云南烟草商业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处分规定》、《云南烟草商业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会议。

市局(公司)纪检监察科殷晟婷对《云南烟草商业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处分规定》和《云南烟草商业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进行详细解读。《云南烟草商业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以及行业有关规定制定的,《处分规定》的出台,是云南烟草商业各级单位对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处分的一把标尺,将为云南烟草商业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规范“两烟”生产经营秩序、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纪律保障。要深入贯彻执行好《云南烟草商业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坚决查处各类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做好澄清工作,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提高认识,深读细研。结合“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办法》学习,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办法》。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解读,切实准确领会《办法》精神实质。

市局纪委书记金伟通报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近几年来发生在行业内的违纪违法案件,用鲜活的案例及身边事、身边人“以案说纪”,用平实易懂的话语,深刻剖析了其产生的思想根源和造成的社会危害,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生动的警示教育宣讲。金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曲靖烟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纪律作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正确看待当前纪律和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整治,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查改突出问题。金伟要求,各支部、各科室要将《云南烟草商业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做学法、守法、尊法的好干部好员工,并做好传达学习记录。通过学习,更加明白,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一天、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在业务合规操作的要求下进行,要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碰“红线”,否者,就要接受《处分规定》对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进行惩戒的决心和力度。通过学习,杜绝了众多心里认为以前一直都这样做,从没出现过风险的侥幸心理。从而,告诫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严禁触碰“处理规定”的“高压线”。通过学习、座谈,将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加强对工作纪律的检查,督促各部门把每一条规定逐一落实,执行到位,对违反《处理规定》的行为坚决处理到位。同时以《处理规定》为契机,加强县局(分公司)队伍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促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法规宣传、政策解读,积极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定态度和“担当者有为有位、诬告者必受惩罚”的鲜明导向,让敢于担当、破釜前行、依规依纪的干部得到应得的肯定,让别有用心的人无所遁形。

活动结束后,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表示,今天我们通过文件的梳理学习和典型案件的警示通报,一定要牢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各党支部、各业务部门要在深化警示教育,对干部职工进行反复提醒、反复教育,增强拒腐防变定力;要在抓实作风整治,持续推进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和作风问题治理,加大预防、教育和整治力度;要在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运用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加强思想教育。同时做好专项整治烟叶生产经营违规违纪行为,重点加强合同管理,从严从重查处“空合同、假合同”等违规违纪案件,严格规范产前投入补贴资金以及烟叶收购工作,从严从重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案件;做好专项整治烟叶非法流通,特别是卖烟叶合同、内外勾结非法买卖烟叶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打击烟叶非法流通、非法经营行为。坚决严肃案件查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做好廉洁提醒,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潮交融中把握主流、在复杂局面中永葆本色,激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作为,坚持刀刃向内,对违纪违法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为师宗烟草打造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履职尽责、清正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