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大新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培勇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广西崇左烟草“八五”普法规划,近日,广西大新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突出重点普法。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头雁效应”,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每月一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形成全体员工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二是创新普法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普法宣讲、观看《民法典》讲座、在企业微信专栏及工作群推送“民法典”推文、微信公众号发布民法典宣传动漫、分享关联案例等多种形式,积极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学习平台,让学习宣贯更接地气。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四个依法”能力。将民法典的规定和原则运用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全过程,落实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制度、规范法律咨询及论证程序,不断提高企业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依法控烟履约能力。

四是聚焦核心问题,落实“两个至上”。聚焦零售客户、消费者关切的热点亮点问题,加强释法说理、答疑解惑,通过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民法典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等法治精神,帮助零售客户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进一步净化烟草市场营商环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