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团委开展2022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团课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承志
A+ A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县局广大青年职工站稳政治立场,笃定目标方向,担当时代责任,争做青年先锋。5月12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团委开展2022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团课活动,党群科有关人员及县局(分公司)全体团员、28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党员参加了团课。

师宗县局团委学习委员王寒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题,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的新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五方面,以及党的青年运动发端、党的青年运动史上的重大事件、怎样看待青年运动的表达方式、党的青年运动的宝贵经验等四个方面讲授主题团课。通过系统回顾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让县局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重大意义,揭示了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共青团事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103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直到今天,仍然是我们的精神指引。

同时,王寒还给与会人员讲五四运动史。她用详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红色故事,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他还结合时事向团员青年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史,号召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寒讲授的团课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加深对五四运动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团员青年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斗志;团员青年们定将为奉献家国、奉献社会做出青春贡献!

党群科长徐承志指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精神。100年的历史表明,广大青年始终是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最具活力、生命力的群体。希望县局广大青年继续保持不骄不躁、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在2022年聚焦目标任务,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县局(分公司)党的建设、烟叶生产、卷烟经营、专卖管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以实干作为的姿态,破而后立的勇气、自我革新的锐气、奋发有为的朝气,把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不断为师宗县局(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师宗县局团委书记唐小雨主持团课时说,五四运动是爱国主义运动,我们要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比如,青年人要积极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青年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唐小雨还号召大家尊敬师长、团结同志、努力学习,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团课结束后,青年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感想领悟、谈收获成长、谈央企发展、谈责任担当。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辈当勤勉,奋斗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作为新时代央企青年要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1548”高质量发展布局和“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格局当中,积极投身师宗县局(分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扎根一线创业,立足岗位建功,以青春的名义唱响奋斗的主旋律,以辛勤的汗水成就人生事业华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