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支部共建一片红 齐心助力碳中和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往这里多浇点水,让水流下去,土就夯实了。”

“我们这里又挖好了一个树洞,你们可以把树苗种下去。”在洪抚社区鑫业花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快的声音。

2022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近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局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联合挂点支部市局内管派驻办公室党支部、十字街办洪抚社区党委开展了“守护城市环境,留下一片青绿”义务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留下一抹青绿。为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西湖区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此次植树节活动,并且都是采取徒步方式前往植树地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助力碳中和,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的美好愿景。

当天上午,洪抚社区植树点内党旗飘扬,一群忙碌的身影格外醒目,各支部党员发挥“团结、进步、互助、友爱”的精神,一边种下还是枝桠的树苗,一边憧憬着它们枝繁叶茂的那一天。大家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夯苗围堰、培土浇水,一起同心协力种下了一株株树苗,以实际行动增绿护绿,美化社区环境的效果。参与劳动的每一位同事都兴致蓬勃,在和煦的春风中,齐心努力,脸上洋溢着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当天在小区内种下大小树苗十余棵,各支部的党员都开心的称其为共建“友谊林”。

近些年来,西湖区局党支部始终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尤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西湖区局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的鲜明导向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并在全体支部党员的思想中牢固树立“融”的发展理念,坚持将“党建+共建”“党建+服务”作为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助燃剂”,先后与绳金塔社区、耶稣堂社区、蓼洲街社区、洪抚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节约粮食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美化环境 垃圾分类”“文明出行 一盔一带”“我们的节日 文化与传承”等几十个特色鲜明,紧扣实时的共建活动。因此西湖区局党支部在近些年也前后获得了“五星基层党支部”“六好支部”“党性教育基层基地”“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结合此次“守护城市环境,留下一片青绿”植树节活动,西湖区局党支部在区局内部提出“每周少开一天车 每天少用一度电”倡议,将“绿色环保”理念由内向外逐步扩展,助力实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以“大党委”为基础,与街办、社区、挂点党支部强化沟通联系,牢固树立“党建+共建 双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对内将继续牢固树立“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碳中和”行动,对外多开展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特色党建、共建活动;开展节约型基层创建,推动单位节能设备升级改造,促进能源消耗从高碳向低碳转变,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生活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