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工作队:真招实招会就帮扶村“幸福画卷”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自去年7月进驻吴忠市红寺堡区杨柳村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工作队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下真功、找差距、谋实招,为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提供了坚强保障。

驻村工作队采取个别走访、集中座谈、田间访谈等方式,扎实开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专题调研,形成了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并在调研走访、学习观摩、考察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会同村两委提出了“坚持一个统领、培育两大产业、实施一大战略”的“121”乡村振兴思路,研究制定了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方案、对口帮扶工作规划等,明确了致富提升、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教育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五个方面13条具体帮扶措施和9个重大帮扶项目,切实搞清楚、弄明白“杨柳需要什么、未来建成啥样、怎样振兴乡村”,为杨柳村“幸福画卷”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

在此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将持续用心用情、接续出招支招,坚持党建引领、整体开发、全域联动,深挖特色种养殖产业优势,拓展民俗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杨柳村驶入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