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持续加强软实力建设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桂文欣
A+ A

“软实力”,看似无形,实则“有范儿”。它是无穷的凝聚力、隐形的生产力、硬实力的直接助推者。一个国家需要软实力,一个城市需要软实力,一个行业也需要软实力。近年来,江西庐山市烟草将软实力建设作为行业一项重点工作,提升软实力被摆上日益突出的重要位置。

一、苦练内功,加强学习

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紧跟国家步伐,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全体员工思想政治水平。

坚持从严治党及政绩观教育。利用三会一课学习传达市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习《烟草行业党员干部政绩观教育读本》,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理论上的充分扎实保持信念上的绝对坚定。

坚持每月集中学习。每月月初在市局下发本月“五彩课堂”学习计划后,结合本月党建工作作业指导书,完善扩充学习内容,形成本单位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前,先通过每月支委会传达学习作业指导书,部署本月重点学习及工作内容,以便后续工作的带动开展。

二、党建引领,培育文化

培育党建文化。政治建设上,开展专题会议解读中央新精神,利用专题读书研讨班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共同进步提升;理想信念上,大力弘扬红色精神,用好庐山市红色资源,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塔、白鹿洞书院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宣贯星火文化。组织青年理论小组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加大力度推动提升行业软实力‘星火’行动”开展研讨交流会,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大力度推动提升行业软实力“星火”行动工作的通知》,针对新发展理念和软实力建设方面的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收集可行性强的意见;组建星火文化宣讲团,对外讲好烟草故事,扩大影响力。

三、强化管理,率先垂范

全面盘点各项工作有无规章制度支撑、规章制度是否存在短板漏洞,对盘点出的各项问题进行深入会诊,提出修订和改善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差距和管理弱项,结合半年检查“回头看”完善不足,补齐短板。

在率先垂范上用功发力,以人才发展激活软实力,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利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收集意见,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准确的认知,以便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四、以人为本,持续向上

通过先锋创绩、技能比武、表彰先进等活动,适当给予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让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有其他突出事迹的员工获得认同感,激励全体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新集体活动形式,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对单位食堂伙食条件进行改善,丰富早餐品种、提升菜品质量,荤素搭配,保障职工“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对员工宿舍进行修缮和电器购置,改善员工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

通过软实力建设,不断赋予行业文化以新的内涵,明确本单位发展方向、时代责任、价值取向,凝练全体员工认可的价值理念、愿景使命、企业精神、行为信条等精神根基,对内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对外扩大了单位的社会影响力,进而提升行业的社会美誉度,促进行业的持续、跨越和科学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