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开展四史“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宣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根据云南曲靖烟草《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10月20日,云南师宗烟草开展四史“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宣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当日,师宗县局3名宣讲人分别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及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动情讲述了在各自领域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以及身边的典型模范事迹。3名宣讲人,精神饱满地依次上台与全局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地分享了可敬的先锋事迹与奉献风采。他们中有劳动模范、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他们对党忠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值得对照笃行。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时代,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徐承志如是说。

结合自身的历程,徐承志声情并茂,对党史和新中国史娓娓道来,用个人实例证明了无论是党和国家,还是个人,不屈的奋斗精神永远是改变命运的坚强动力。并从企业和烟草的角度,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视角,围绕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烟叶收购工作实际,组织多样化课堂开展“四史”宣讲。在录制发送“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师宗烟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视频的基础上,组织领导干部、先进代表、企业老员工以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为年轻党员职工授课讲解,将回顾企业参与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学深悟透“四史”有机结合;同时,采取多种方法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先进典型事迹,确保宣讲有声势、接地气、全面准确、通俗易懂,进一步形成宣讲热潮。

宣讲后,与会党员纷纷交流发言,大家一致感受到,“四史”是一部宏伟的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实干史、创业史、奋斗史。学习“四史”是一次回忆初心的过程,是一次汲取精神养分的过程,是一次激励党员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过程。只有把“四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才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重点而展开。活动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深入阐述党的创新理论,帮助全体党员更加明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师宗县局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二是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三是在作风上,要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四是在工作上,要燃起真抓实干的激情,做真诚的敬业奉献的实践者。

师宗县局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中,“四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聚焦落实到更加优质的烟叶品质、更加旺盛的市场需求、更加协调的生产力布局、更加充分的转型升级和更加强大的企业治理能力上,坚决服从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让更多的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不断从缅怀致敬革命先烈中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