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学史力行践初心 美化环境利民行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彭盛
A+ A

       “真亏了有你们这些西湖烟草的志愿者们,困扰我们多年的‘僵尸车’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耶稣堂社区温主任感激的说道。

“谢谢你们,我家小孙子再也不会在上下楼和路过楼道口的时候被车刮伤了。”一旁的社区居民也随声附和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党支部,时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建+业务”的“落脚点”;将学史力行,把为民服务工作往实里做、往群众心坎上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让党员干部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僵尸车”问题曾被称为城市建设的顽疾,是城市公害之一。“僵尸车”指车辆长期停用无人维护管理,或灰尘蒙身、落叶满身,或锈迹斑斑、破旧不堪,形似僵尸,成为弃物。“僵尸车”的存在,破坏了社区乃至城市的文明美好形象。尤其是占据公共区域和公用要道的“僵尸车”,既浪费公共空间资源、易形成卫生死角,也堵塞消防通道、妨碍居民通行,已成为社区明显的安全隐患,成为众多居民的“烦心事”。西湖区局党支部的党员在市场服务的过程中无意得知耶稣堂社区的居民正受着“僵尸车”的困扰,便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党支部。

“居民有呼、必有所应”,西湖区烟草党支部知道这件事之后,立刻组成党员志愿者“清车小队”,与对接社区和相关的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依据现有法律法规,规范专项治理流程,集中商讨耶稣堂社区“僵尸车”的具体处理方案,并于近日对耶稣堂社区的9条街、道、巷和4栋居民楼进行清理整治,共计清除“僵尸车”30余量,结束了妨碍小区出行的“丑陋”历史。

此次多支部、多部门对耶稣堂社区“僵尸车”成功的清理,解决了耶稣堂社区居民长期以来“烦心的难事”,得到广大居民肯定。还公共道路于群众,维护小区整洁畅通和谐。单位共建、党员下沉,双进双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社区工作的力量,多措并举助力社区治理,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他们的行动近了民心,暖了人心。

西湖区党支部将始终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挺进在前,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六好支部”相结合,带领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融合,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