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宜春市烟草公司“多、真、实”破解数据营销之题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莹莹
A+ A

江西宜春市烟草公司从“多、真、实”三方面入手破解数据营销之题。

一是多数据,拓宽数据采集渠道。在完善2500户左右现代扫码终端基础上,通过“慧零售”APP由零售客户自主填报每日销售情况,确保使用客户数稳定在3000户左右,占全市零售客户比重的15%;利用“问卷星”小程序,每周由零售客户自主填报重点规格的价格、销售、库存情况,填写客户数稳定在7000户左右,占全市零售客户比重的35%。

二是真数据,提升数据采集质量。在完善现代扫码终端优胜劣汰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一线员工信息采集质量。通过培训和动员,让一线员工了解信息采集的重要性;通过督查考评,让一线员工重视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树立典型,让一线员工有榜样可学,知道怎么做,怎样做好。

三是实数据,完善数据运用体系。基于各大数据采集系统尚未整合,每周对“问卷星”数据进行人工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运用于每周营销策略调整;每月根据V6信息采集数据撰写分析报告,运用于月度需求预测;每半年结合现代扫码终端、“慧零售”、“问卷星”、V6信息采集、一线员工平台信息采集、省局月度信息采集、专卖外流移动数据、工商协同数据,对全市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全面分析,运用于半年卷烟购进协议签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