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新余烟草:“月培季考”加强专卖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今天召集大家来这里测评,主要目的就是巩固二季度我们所学的专卖管理知识,检验我们这三个月来的培训效果。”江西新余烟草专卖稽查支队长熊胸雄开宗明义地阐述了今天全市系统专卖管理知识测评的意义。

近年来,新余烟草将专卖队伍建设摆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并把推动专卖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文明执法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外培内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各种方式来推动专卖队伍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

“月培季考,就是每月开展相关的培训,包括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刑法、民法典、行政许可法、专卖管理规定、案件制作、案件办理、廉洁纪律、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合理化布局方案要求等等,专卖管理部门都会根据要求纳入月度的学习或培训中,每个季度定期针对所学的内容开展一次测试,以此达到巩固学习成果、提升队伍素质的目的。”渝水烟草分管领导吴晟对此非常认可,“这种方式推行以来,我们基层一线的专卖队伍工作能力明显得到提升,依法行政水平、APCD工作法、许可证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每个阶段的工作质量考核情况也验证了我们的月培季考工作思路是对的,效果也是可以的。”

不仅如此,“月培季考”的成果还辐射到广大零售客户身上,有的专卖大(中)队将真假烟甄别的技巧传授给辖区零售客户,有的将违规经营卷烟的表现方式耐心讲解给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成员,有的则常帮零售客户算好违法成本账、常念涉烟犯罪紧箍咒、提示和告诫零售客户切莫以身试法……这不仅利于提升零售客户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还能促进零售客户之间相互监管、自律自管的经营自觉。

同时还可调动广大零售客户主动融入涉烟打假、共护市场健康秩序的管理氛围中。“月培季考对内不仅强化专卖队伍的综合素质,对外又能推动市场管理和文明服务水平的提升,并积极引导广大零售客户诚信、自律经营,达到客我同心、发展同向、共同成长的目的,充分体现出月培季考的目的所在、价值所在。”新余烟草专卖管理师邹余龙如是评价,并对今后的专卖管理培训和推动专卖队伍素质提升充满了期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