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大课堂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自3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南省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理论+体验”“实践+服务”三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重点学,打造“线上+线下”课堂。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订购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将保山英雄先烈、时代楷模及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汇编成电子书,引导学思践悟、对标看齐;积极搭建“一网一微一平台”掌上学习系统,在市局(公司)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红色经典和基层亮点经验等;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发布学习任务和内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智慧党建”平台进行亮积分、比学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学,打造“理论+体验”课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读书活动延伸到“经典诵读”“书香三八”中,进一步拓宽覆盖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为契机,编排以展现全国烟草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茂凡先进事迹为背景的音乐舞台剧,生动诠释保山烟草优秀党员在边境抗疫一线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围绕“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主题,以“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展示学习教育做法,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从“崇德”“立行”着眼,组织观看《“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专题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联系实际学,打造“实践+服务”课堂。坚持学以致用,以创新落实“双带双联三促”工作机制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抗旱移栽的严峻形势,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排查旱情、落实水源、强化培训,严把移栽质量,切实打通骨干技术落实“最后一公里”;针对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针对保山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全面实施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深入开展群众走访、卫生整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