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统一思想落实企业新理念 凝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2019年,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科学确立“事业至上、规则同行、和衷共济、开放务实”的企业理念,并要求全系统上下把企业理念及时转化为企业的决策行为、经营行为和员工行为,成为企业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全省系统引起了强大共鸣。

省局(公司)适时确立“事业至上、规则同行、和衷共济、开放务实”的企业新理念,是自觉主动承担起进入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践使命的迫切需要,是弘扬企业主旋律、凝聚企业正能量、传播企业好声音,传承与发展全省系统文化的迫切需要,是企业

笔者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烟草“十六字”企业理念,坚持做到对照标杆学“三新”、学以致用解“三题”,勇攀高峰争“三先”,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敢为人先的新思想,破解发展瓶颈的难题,力争实现思想先进。学习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其实就是学习别人敢为人先的新思想。“事业之上、规则同行、和衷共济、开放务实”,表述出来就是这简短的十六个字,而其内涵却很多,它是企业文化的体系,更是企业文化的灵魂。作为江苏烟草人,不仅要向行业外学习借鉴,更需要向行业内更优秀的企业学习,把别人的先进思想、理念、举措与本土企业发展进行深度融合。要坚持立足本地优势,选择最佳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敢于“无中生有”,勇于“有中生优”、“优中生强”。笔者认为,新入新时代,面对新问题、新要求、新形势,只要我们尊重科学、依靠科学,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没有干不到,只有想不到。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但是已经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树牢“志存高远、上下求索”的目标追求,进一步提升“与时俱进、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进一步锤炼“一抓到底、干则必成”的干劲韧劲,围绕党建、专卖监管、卷烟营销、物流配送、精益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六大领域工作,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统领全员的思想,破解阻碍发展的瓶颈,不断深入推进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学习与时俱进的新机制,破解路径依赖的问题,力争实现机制先进。与时俱进是江苏烟草商业系统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当下,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背景下,面临新的挑战、新的任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也要与时俱进,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学习与时俱进的新机制,首先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当前,全省系统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比如,各单位、各条线、各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依然存在;市场基础和工作基础依然不够牢固,对市场需求的把握和精准投放还不够,零售客户对货源供应的满意度还需持续提升,防范真烟外流的内在机制仍未形成;“假私非”卷烟反弹势头未得到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大户未得到根本治理,叠加电子烟、加热卷烟的监管隐忧,卷烟市场形势依然严峻;机关和基层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干部职工思维陈旧、本领恐慌、律己不严等等。这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积极破除过去的条条框框,摆脱路径依赖,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

学习登高望远的新境界,破解区域限制的问题,力争实现境界先进。江苏烟草商业系统,要想在全国烟草商业系统中走前列,成为排头兵,就需要有一种学习登高望远的新境界。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觉悟要高,格局要大,要紧扣“十六字”企业文化理念,围绕省局(公司)“1345”发展新战略体系,坚持走出江苏看江苏,走出行业看行业,要积极确立精致经营、精明增长、精细治理“三大提升”实践的新路径,建设高品质江苏烟草。要打破一地一域的限制,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等优势,在全省乃至全国吸引发展要素、提升发展能级。要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始终抱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这种勇争第一、追求极致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下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