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新余市局着力强化精准监督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余消息 作者:刘美希
A+ A

  江西新余市局纪检组立足监督主责,不断把监督主责做实做细,让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一是把握“深”和“实”,强化政治监督。探索以“五查五看”为着力点,把政治监督方式具体化。即查学习传达看是否入脑入心,查宣传发动看是否深入人心,查贯彻措施看是否结合实际,查落实效果看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查问题整改看是否取得成效,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发送监察建议书,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二是把握“常”和“长”,强化日常监督。抓重点时节,坚持一节一提醒,不断重申纪律要求,打好招呼、做好警示。抓重点对象,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会风会纪、工作纪律、办事效率、公车管理使用等问题,有计划地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积极探索日常监督有效途径,综合运用参加民主生活会、专项检查、谈话函询、督促巡视巡察整改等方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

  三是把握“真”和“硬”,强化同级监督。探索运用廉政预警和谈话提醒、工作提示、警示教育等监督举措,增强“关键少数”接受同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有效运用各类会议,直言不讳警示党纪法规风险,并通过赠送廉政书籍、政治生态评估预警、政治谈话等方式,督促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