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控烟,离不开多种力量的结合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控烟观念的日益深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控烟的重要性,控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儿,这么一项庞大的工程并不是一两个人的事儿,而是全社会的事儿,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才能够让这项工作具有充足的动力。控烟这项工作需要很多种力量,在这里我们值得称道的有几种。

  控烟需要感谢妇女儿童 

  在控烟这项工作之中,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妇女儿童,妇女儿童是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这个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与关注,正是由于具有这样的一种认识,所以在很多场合,考虑到对妇女儿童的关心,所以都不得吸烟。这是我们国民素质提高的真实体现和流露。无论是在什么地方,只要有妇女儿童存在,那么吸烟的人就会禁止。他们会选择离开或者换一个地点,这从某种程度上说已经起到了控烟的作用。采访中,一位女士说道:“我特别讨厌吸烟的人,他们不分场合,在哪里都吸,对我们造成了影响。二手烟比一手烟更严重。所以,我们的办公室贴上了无烟办公室,吸烟的人看到了之后,就会很自觉。”一个小学生说道:“我是家里的控烟卫士,我的爸爸特别爱吸烟,可是当我把二手烟的危害说给他听了之后,他立刻就不在家里吸烟啦。看到爸爸的进步,我非常高兴。”我们国家有广大的妇女和儿童,可以说他们为我们的控烟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部分弱势群体存在的地方,控烟工作做得都非常好。这就为全社会创造了控烟的舆论氛围。

  控烟需要感谢志愿者

  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单靠几个部门来控烟肯定是杯水车薪,这就需要我们有志愿者的参加,志愿者有积极性,他们有时间和精力做这项工作,可以说他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志愿者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到街头进行控烟的宣传与讲座,这个影响非常大,闹市区一般人流量比较大,在那里宣传的确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和效果。他们是国家监督部门的有力补充,监督部门不可能深入到每一个区域,而志愿者却可以弥补这个不足。如今我们的控烟志愿者越来越多,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一位控烟志愿者说道:“我们几个退休啦,时间很充裕,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控烟的宣传,这样我们就有了动力,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可是我们有信心做好。所以,我们风雨无阻,一直在坚持。”诚然如此,控烟志愿者的宣传可以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这无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位市民反映说:“我发现控烟志愿者真是执着,他们风雨无阻,就好像是自己的工作一样,太让我感动啦。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吸烟的危害,”

  控烟需要感谢政策约束

  控烟工作离不开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相应的法律规定才能够形成良好的机制,才能够对控烟工作有硬性的规定。如今从上到下已经形成了一股控烟的热潮,先后有《校园控烟令》和北京等地的史上最严的控烟令和铁路部门的惩罚措施,这些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正是由于有了这些法规,才让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谈烟色变的情景,这无疑是这些法规起到的作用。在控烟这条路上,如果没有这些法规,那么就不能够形成有力的保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法规作为保障,才促使我们社会的很多吸烟人不敢随意吸烟,不敢践踏法律。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一位乘坐高铁的乘客说道:“高铁吸烟会导致严重的事故,所以我坐高铁从来都敢吸烟。我希望其他部门能够效仿,都学习一下高铁部门的做法,这样就能够在全社会形成控烟的氛围。”某些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存在安全隐患非常大,如果没有相应的处罚机制,那么就会造成吸烟人无所顾虑的现象,这样就会让控烟工作遇到更大的阻碍。

  控烟需要感谢电子烟

  可以说,电子烟在控烟这条路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国内国际都利用它来实现控烟,通过这种机制和方式,可以让很多吸烟人渐渐地改掉吸烟的恶习。电子烟的作用不容低估,随着时代的发展,它的巨大作用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吸烟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心理作用,并不是吸烟人身体真的需要,而是他为了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既然如此,那么电子烟正好满足了他的这种需求。电子烟在吸时有抽吸的动作,可以吞云吐雾,它使吸者能够过烟瘾,提神醒脑,它能够满足吸烟者的心理生理需要,并且符合吸烟者多年养成的习惯。正是由于电子烟具备的这些优点,所以它才能够成为戒烟的首选。虽然它也存在一定的危害,可是必定我们不是让它当作香烟的替代品,只不过利用它来实现从吸烟到戒烟的过度。

  所以,这一定应该引起广大烟民的重视。在采访中,我们听一位销售电子烟的店主讲解道:“电子烟基本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焦油成分,没有致癌物质,它不燃烧,没有燃烧后所产生的多种有害化学物质,它不会对他人产生"二手烟"的危害及污染环境,此外它不用火,无火灾隐患,可在防火处所使用,通过四步戒烟法达到戒烟的目的。”原来,电子烟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实在是太好啦。所以,它必须成为戒烟的首选。

  在控烟这条路上,离不开上述各种力量,在这条路上,需要各种力量的集合,这样就可以形成合力,最终为控烟注入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