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广西南宁铁路警方2016年查处动车吸烟案件226起

2017年01月16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新网报道  1月13日将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出行乘车安全要牢意,特别是乘坐高铁、动车时,全程严禁吸烟。

  广西南宁铁路警方2016年全年共查处动车吸烟案件226起,平均不到1天半便查处1起。澳门美高梅网上娱乐官方网站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旅客欧某1月10日在D2972次列车上吸烟,导致烟雾报警、列车降速,被民警查获,被罚款500元。记者从柳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了解到,动车吸烟主要发生在卫生间、列车连接处过道,查处的违法人员大多存在侥幸心理,自以为在这些地方吸烟不会有问题。

  铁路乘警提醒,动车实行的是烟控报警系统,烟感器可全方位监控到列车各个角落,而且极其敏感,一遇到烟雾就会自动报警,并引发列车自行减速。所以动车组列车全程全列禁止吸烟,希望广大旅客遵守执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