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支持健康中国建设|国家局: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工作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国家卫计委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国家卫计委网站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更好地支持健康中国建设,1月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控烟履约工作。 

  通知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  

  通知强调,烟草行业同人民健康有着特殊的关联、特殊的责任、特殊的任务,实行烟草专卖管理、开展控烟履约工作是行业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内容。行业各单位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至上”,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要牢固树立“全民健康”理念,坚决保障和不断提升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纲要》关于“开展控烟”的目标任务,结合行业职责,加大控烟履约工作力度,努力为人民健康服务。

  一是坚持依法组织实施控烟。落实烟草专卖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指令性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税收和价格政策。按照“依法控烟、全面履约,政府主导、各界参与,多措并举、协调推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原则,认真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我国烟草控制规划明确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二是实施科技创新减少烟草危害。坚持以减少烟草吸入量、减少焦油量、减少其他有害成分为主线,加强科技创新,追求优质低害,有效维护消费者健康。  

  三是严厉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打假打私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场净化率,有效维护消费者利益。  

  通知强调,行业上下要深入开展健康宣传,认真推进《纲要》,形成全行业关心支持健康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坚决支持中小学生禁烟、坚决劝阻青少年吸烟。倡导依法科学控烟理念,理直气壮宣传烟草专卖制度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加深社会对行业的认知和理解,营造理性控烟良好氛围,避免控烟“扩大化、片面化、绝对化”过激倾向,全面提升行业控烟履约形象。

  新闻多一点  

一图读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