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苏州每年那么多人戒烟,为什么最后又戒不掉?

2017年01月18日 来源:中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华网报道  在苏州,控烟禁烟的举措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格,但是,多数人无奈于烟瘾难耐,屡戒屡败。

  江苏省苏州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预防与控制科科长胡一河从事控烟工作多年,接触过的复吸复戒的烟民不计其数,在他看来,对于吸烟危害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是烟瘾“戒不掉”的根本原因。

  苏州市疾控部门曾经针对烟草使用问题开展的调查数据显示,市民对于吸烟对健康的影响认为无害的有1.44%,21.48%认为轻度有害,28.30%认为中度有害,45.66%认为重度有害。对被动吸烟对健康的影响,1.39%的人认为无害,23.41%的人认为轻度有害,27.28%的人认为中度有害,44.17%的人认为重度有害。

  事实上,烟草使用依旧是导致全球可预防死亡的首要死因。烟草燃烧的烟雾中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250多种具有毒性,超过60种能致癌。二手烟更是无形杀手,二手烟不但含有至少69种致癌物,还有多种有害气体、重金属及放射性物质,对公众健康特别是对女性及少年儿童的健康产生极为严重的损害。在中国,吸烟人数达到了3.5亿,每天有超过3000人死于吸烟导致的相关疾病,71%的家庭、32.5%的公共场所和25%的工作场所,都因有人“吞云吐雾”而成为被动吸烟场所。

  专家说,很多烟民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往往是因为身体不适严重、治病需要、家人劝导才想要戒烟。但个人意志力才是决定戒烟能否成功的关键。他建议,真正有意愿戒烟或是尝试多次依然戒不掉的烟民,可以到戒烟门诊寻求专业帮助,同时自己戒烟时也要“大张旗鼓”地戒,主动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这样可以避免别人“派烟”的时候推脱不过,被动复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