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常德市强戒所创建无烟机关在行动(图)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曹双春、熊刚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办公大楼前的两块电子显示屏上,混动播放着创建无烟机关的宣传语。

  大楼外绿化带一角,特意为吸烟人士开辟的室外吸烟区。

  “您已进入无烟办公区,本单位所有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楼道、车棚、食堂全面禁烟,吸烟请到指定的室外吸烟区。”一走进湖南省常德市强戒所机关院落,办公大楼前张贴的温馨提示牌格外醒目。

  “创建无烟机关,共创健康环境!”“创建无烟机关,需要你我携手:不在办公区吸烟,吸烟请到室外吸烟区;办公室、会议室不摆放烟灰缸;卫生责任区不烟头、烟灰、烟盒。吸烟有害健康,自律成就文明!”办公大楼前的两块电子显示屏上,混动播放着创建无烟机关的宣传语。大楼外绿化带一角,特意为吸烟人士开辟的室外吸烟区,既美观又人性化。

  “两年前我所就启动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要求和措施,实行了责任到人。”市强戒所办公室的“警花”李金红说:“将办公区分成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名科室正职负责,并悬挂写有责任人的禁烟标志,确保禁烟措施落到实处。”

  楼道、卫生间、会议室、办公室……禁烟标志无处不在,时刻提醒大家遵守禁烟的规定。“禁烟抓得这样紧,看来我这个老‘烟民’要计划戒烟了!”到机关来参加会议的三大队副大队长许会桃忍住自己的烟瘾,笑着说。“往后,你们这些抽烟的同志‘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身边的同志善意地调侃。

  “我戒烟一两年的时间了,你看我现在能吃能睡,走起路来都有劲的多了!”五大队老民警李建华感言。老李是全所有名的老烟民,过去一天下来要抽三四包烟,过滤嘴常常不离口,吐云吐雾,人变得又黑又瘦,还患上了高血压、气管炎等好多毛病。自从下决心戒了烟,人整个都精神了,原来的毛病大部分都没了。

  “不仅在自己的干警中宣传禁烟的好处,我们还在戒毒人员和来探访的戒毒人员亲属开展宣传。”该所负责探访接待的干警说。在会见大厅,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戒毒人员亲属,他们中不乏吸烟者,会见大厅常常烟雾缭绕,乱扔烟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工作人员就耐心劝说,提醒他们关注禁烟宣传牌,引导他们到室外吸烟区去“解决”。时间一长,来访者渐渐理解,自觉遵守禁烟规定成为了习惯。各矫治大队也纷纷在戒毒人员生活区、习艺康复区张贴禁烟标志,设置吸烟区,引导戒毒人员参与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江所长、程政委两位主要领导和绝大多数所党委班子成员都不抽烟,为全所树立了榜样,推动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自然就有了一种无形的力量。”市强戒所的民警们对创建无烟机关充满了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