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控烟计策 听我说

2015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控烟,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在实际控烟工作中却还是有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那么就会严重影响控烟工作的进程,进而影响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为此,我们邀请了几位代表,下面就请他们谈谈自己对控烟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个体老板 吴经龙

  我认为,有的地方的控烟监督员管理过度,在管理和监督的过程中,与吸烟者发生激烈的冲突,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工作效果。我们控烟的目的是为了吸烟人着想,可是结果却发生了严重的矛盾冲突。因此,各级监督部门一定要正确而理性地对待这个问题,切不可过度,一定要让自己的言行与举止符合要求,对待吸烟者要说服教育,而不是采取强硬措施。很多时候,一些矛盾的升级就是因为彼此的语言不得体造成的,还有的就是管理超过了限度。因此,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切不可超过要求标准,否则只能适得其反。控烟执法过程中,我们的执行者和监督者应具备一定的道德修养,而违规者应提高自己的认识。

  主持人:吴老板说得非常好,控烟必须得有度,做到适可而止,过度与不够都是不行的,我们要学会中庸之道,这才是解决问题的良策。接下来,我们听听邓先生的发言。

  部门主管 邓大军

  大家都希望我们的控烟工作能够立刻有效果,可是实际上并不容易。我们了解到,有的吸烟者表示,虽然知道吸烟有害,公共场所不能吸烟,可是有些时候,需要慢慢来,吸了这么多年的烟,不可能立刻停止。还有的管理者,更是希望一夜之间就实现控烟,于是他就会开展轰轰烈烈的控烟宣传。可是但凡是控烟工作,都需要在实际管理和操作中制定规划,按照规划,一步步实现目标。

  主持人:邓先生的观点很明确,虽然控烟是正确的,可是控烟切不可操之过急,需要用一定的时间来实现。接下来,让我们听听江先生的发言。

  控烟监管人员 江先生

  其实,不少人都仅仅把控烟放在口头上,口头上喊得非常响亮,可是实际工作上却敷衍了事。有的公司领导,不仅不严格要求自己,还当众吸烟。这些现象,应当得引起重视。控烟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事儿,需要我们认认真真地执行,实实在在地开展。有很多人认为控烟工作就是“皇帝的新装”,认为就是做给人看的。当然这些人的认识是有一定的源由的,可能我们的管理工作还不到位,可能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所以就让百姓对我们产生的怀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质疑。面对这些,我们必须得正确地认识。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让百姓了解和认识,这样才有利用工作的开展。

  主持人:控烟不是纸上谈兵,所以,不能挂在口上,必须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之中。最后,我们听听隋晓彬的发言。

  普通百姓 隋晓彬

  控烟工作是一个庞大而又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个两个部门能够完成的事儿,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力量团结起来。究竟需要哪些人的努力呢?首先,在控烟方面,很多女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女性是控烟工作的重要贡献者,由于女性的存在,因此很多时候,男性吸烟者就收敛自己的行为。随着女性地位的提升,很多办公室都贴出了无烟办公室的口号,这就让吸烟者的空间越来越小。第二,儿童起到了关键作用。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有孩子的地方,特别是家庭,一般情况下,吸烟者都会收敛自己的行为,因为如果自己吸烟了,那么就会对孩子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这样就促使控烟者约束自己的行为。另外,控烟志愿者越来越多,这些志愿者为控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控烟志愿者无怨无悔,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的宣传与教育,他们的监督与管理,让控烟工作得以深入民心,并且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这些民间力量是不容低估的,有了这些力量,那么我们就可以形成合力,有了这个合力,那么就可以从上到下处处进行约束和限制,处处都有控烟的标志,处处都有人在控烟。这样就为控烟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主持人:控烟需要各个部门和各个方面的努力,控烟不能仅靠个别部门,需要我们全社会力量的参与,这样方可以实现突破。今天非常感谢各位的参与,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在我们控烟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所以,我们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必须得重视这些问题,并且做到未雨绸缪,做到思路畅通,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切不可忽略了这些问题,这样我们控烟工作必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