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巩固控烟取得的成果?

2015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控烟工作的深入,很多地域都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控烟的力度可谓是空前的,可是给人的感觉却是控烟就像阵雨似的,仿佛一阵一阵的,过了这一阵子仿佛就逐渐地淡化。以至于有些地域就会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这对我们的控烟工作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是对我们工作的阻碍,同时也会让更多的人对我们的工作产生怀疑,一旦这种思想继续扩大,那么影响可谓是深远的。鉴于这种情况,控烟工作必须得与时俱进地继续开展。

  第一、严字当头不容懈怠

  要想巩固可供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个严字,只有严格才能够巩固我们的成果。如果放松了,那么势必会让我们的工作前功尽弃。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严明的纪律可以培养出合格的人才,而对于控烟工作更是离不开严格。对于一些违法规定的人员,必须得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制裁。史上最严的控烟令不应该成为一种记忆和历史,而应该每天都发挥它的作用,时刻提醒那些吸烟的人们。严格体现在对吸烟人的管理上,一些单位更应该成立相应的控烟委员会,这样才能够将工作做到实处,而不是象征性地开一次会议或者做一个报告,第二天什么都忘记了,依然我行我素,这就是不严格的体现。作为各级的管理部门,应该及时地进行监督和检查,不让控烟工作有任何懈怠的地方。有一个部门,年初的时候领导开会说一定要控烟,一定要戒烟。可是不到半个月,所有吸烟人依然抽烟,领导看见了也像没看到一样。这是什么样的领导,这样的领导拿国家的控烟政策于不顾,那么将来还怎么领导下属和员工开展工作。而各级管理者又在做什么,是将一个政策发布之后就不管了吗?为什么不严格检查,发现问题为什么不严肃处理,应该将这项工作与领导的业绩挂钩,纳入年终考核,如果这项不合格,那么就会对领导进行相应的诫勉谈话,看看这样的力度之后,谁还敢懈怠。

  第二、以身作则榜样示范

  作为某些部门的领导一定要改一改那种官僚的作风,一到开会的时候,自己先叼起了一支烟,看似很气派很体面,而实际上却是最无知的,最放肆的,自己口口声声说控烟和戒烟,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却吞云吐雾,试想这样的人素质何在,觉悟何在?为什么具有这么大的本领,敢于与国家的相关法规抗衡,是谁给他的权力和胆量。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其实,作为领导首先应该以身作则,真正起到榜样的示范作用。领导是一个单位的指向灯,所有人都以领导马首是瞻。因此,领导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让员工吸烟,那么自己就应该做到,这样才能够服众,才能够真正做好工作。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领导更是不应该放烟灰缸,时不时地需要对自己和员工进行相关的控烟戒烟讲座,这才是真正的领导。真正的领导是为员工谋福利,为员工的健康服务,而放纵吸烟的人或者与之一同吸烟都是错误的做法。作为领导者一定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榜样的积极作用,有一位采访者说道:“以前我们的领导吸烟,开会的时候也吸烟,可是自从控烟令实施之后, 他不再当众吸烟啦,这让我们很受鼓舞,所以我们也不在公共产所吸烟啦。”这就是榜样的作用。

  第三、常抓不懈扩大宣传

  对于控烟的相关知识,各级部门必须得继续通过宣传来进行巩固。因为,如果长时间不宣传,那么市民可能就会产生懈怠的思想,从而会继续吸烟,那样我们的工作就前功尽弃啦。由于事物都有一个周期,如果不经常提示,那么市民就不能够引起重视,我们的工作就很难开展。而定期地进行相关的宣传与介绍将会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所以,无论是烟草部门的人员还是控烟志愿者以及相关的人员都应该常抓不懈,绝对不容许有任何的携带思想和麻痹大意的情绪。在宣传的时候,也可以通过一些更好的形式。比如以往是发传单,可是我们在发传单的同时,能否让市民的关注度更高一些。我们是否可以将传单上印一些市民感兴趣的内容,这样市民在对那些内容感兴趣的同时对我们的控烟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这样就能够变被动为主动。有的控烟部分发放的传单就比较好,上面印了日历,很多市民为了要日历争抢着向发传单的人要,我们可以想一想,市民将这样的传单挂在家里,虽然是为了日历,可是却也可以让我们的控烟知识进一步发扬光大。而在户外,还可以利用电子显示屏或者公共场所的播放器材进行播放相关的吸烟危害的视频资料,有了这些努力的工作,控烟工作必将会推向深入。

  总结语

  经过各级部门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控烟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可是我们切不可沾沾自喜,更不可骄傲自大。如何巩固取得的成绩,如果在未来的路上继续拼搏,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以上仅仅谈了几个方面,可能还会有很多的方面,我没有谈到。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些举措都可以进一步巩固我们的控烟成果,希望能够引起相关人员的关注和重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