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通州小志愿者今天“以糖劝烟”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A+ A

  “叔叔您好,吸烟有害健康,您愿意用手中的香烟换我手里的口香糖吗?”小朋友的劝导,让刚想吞云吐雾的年轻男子不好意思了,拿出香烟与小朋友做了交换。这是2020年12月2日上午出现在北京通州区万达广场户外餐饮区的一幕。

  在万达广场参与控烟劝导的有20个来自北苑街道的志愿家庭。不一会,小朋友们就换回了不少烟,他们将收集来的香烟创意拼凑出“禁止吸烟”与“文明吸烟”字样,还录制了视频。

  通州区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动员回社区(村)报到的在职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区控烟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参与到“控烟文明劝导”活动中。

  在运河文化广场,30名通州控烟志愿服务队队员也在忙碌着,通过知识展板展示与发放控烟条例宣传吸烟危害,并对公园内的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在中仓街道餐饮街,志愿者们和执法人员深入餐饮单位进行入户检查和知识宣传……相关负责人说,通州全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会在各小区与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通州控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已有队员407人,连续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控烟志愿服务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