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工作人员抽烟,怎么了?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山岳桃子
A+ A

  近日,从网络上无意间看到一则消息:“他是现场工作人员,他在核酸检测现场抽烟”,下面的配图是穿着防护服的男子在一旁抽烟,发布这则消息的博主,本意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他在微博上面配配一句话加一张图片,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热议的方向基本是一边倒:作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为何不能抽烟?

  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作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怎能抽烟?

  网友热议截图

  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东西。

  有些人,看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有些人,看到了工作人员的渎职与不道德。

  或许,这就是人性,事物永远有两面性,就看人们是怀揣怎样的心去看。

  抗疫工作者危险重重,工作辛苦,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核酸一检测就是一天,然而,在现场休息的时候抽一根烟又犯了什么错? 

  这位工作人员,一没有在工作时间抽烟,二没有在室内公共场所抽烟。即使在室外公共场所抽了烟,也不应该上升到道德的层面,更不应该因此上纲上线,这与渎职和不道德没有任何关系,顶多是在公共场所抽烟的行为不妥。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有情感,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人们应该理性看待事件,不应该对事件一棒子打死,更不应该用阴暗的眼光看待一切。

  鲁迅先生曾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世间难免存在一些黑暗,可是如果每个人都一心向善,眼中都能看到美好,那么,人心就不会被黑暗所笼罩。

  最后想说,请善待每一位抗疫工作者,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无法想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