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纽约州将购烟年龄提至21岁 旨在降低青少年吸烟率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A+ A

  外媒称,根据美国纽约州新出台的规定,只有年满21岁才可以购买香烟和电子烟。新规将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开始生效,旨在降低青少年群体的吸烟率。

  据埃菲社11月5日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日前表示,纽约州之所以采取如此严格的措施,主要是为了确保数十年来与吸烟作斗争的“战果”不会付之东流。近年来纽约州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比例大幅上升。

  科莫表示,美国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将近40%的12年级高中生吸电子烟,而在所有高中生当中,吸电子烟的比例为27%。尤其是自从制造商在电子烟当中添加香味成分之后,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

  2014年全州高中生吸电子烟的比例为10.5%,但到了2018年后,随着青少年吸电子烟的人数猛增160%,这个比例上升到了27.4%。

  科莫指出,这个比例与高中生吸烟率形成鲜明对比。高中生吸烟率从2000年的27.1%下降到2016年的4.3%。

  然而,他还表示,随着带有薄荷、巧克力、口香糖、樱桃可乐等新鲜口味的电子烟销售热潮来袭,高中生总体吸烟率的下降趋势也很可能出现反弹。

  科莫表示,为了防止这些产品被销售给年龄在21岁以下的青少年,纽约州警方和卫生部门将在全州范围内展开调查。

  据悉,自科莫今年7月签署该法案到11月1日,纽约州已经展开了1700次调查。

  科莫警告称,任何违反该法的人都会受到刑事和民事处罚。

  报道称,截至今年6月,美国已经有16个州和超过400个市县出台规定,禁止未满21岁的青少年购买香烟。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烟店中陈列着电子烟产品。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当天11比0一致通过法令,该市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全面禁售电子烟的城市。(视觉中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