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德国青少年吸烟率下降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德国青少年吸烟率下降 作者:田颖
A+ A

  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12日发布关于德国青少年吸烟行为的最新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德国青少年吸烟率在过去几年有所下降,但水烟和电子烟在青少年中的使用率有所增长。

  调查人员在2018年调查了7002人的吸烟情况,他们年龄在12岁至25岁之间。结果显示,12岁至17岁青少年吸烟率(经常吸烟的人数占该年龄段人口比例)从2001年的27.5%下降到2018年的6.6%,并未发现明显性别差异。18岁至25岁人群中经常吸烟的人数比例也大幅下降,从2001年的44.5%下降到2018年的24.8%。

  德国从未接触过烟草的青少年比例创新高。12岁至17岁青少年中有82.7%表示从未接触烟草。18岁至25岁人群中有44.3%表示自己从不吸烟,而2001年这一比例只有23.1%。

  但调查发现,18岁至25岁人群的水烟使用率上升,此外青少年中电子烟使用率也有所增长。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海德龙•泰斯说,经由水烟和电子烟吸入物质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仍不明确,水烟和电子烟的使用依然问题重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