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网吧禁烟呼唤网民自觉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绍俊
A+ A

  在网吧抽烟,污染室内空气,损害他人健康,一直是市民所痛恨的恶习,也影响着城市的文明和形象。8月7日,记者走访衢州市区多家网吧,就网吧禁烟工作进行走访和调查。

  在市区双港中路的虚拟网吧,网吧业主曾冬武正在网吧门口张贴“禁止吸烟”的公益广告牌。“这段时间,来检查网吧的人员比较多,他们都发现‘禁止吸烟’公益广告牌的数量比较少。”曾冬武告诉记者,之前网吧的“禁止吸烟”公益广告牌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后,他立即联系打印店,制作“禁止吸烟”标识。

  为了禁止顾客在网吧内吸烟,曾冬武要求顾客在上网之前在“网吧禁止吸烟”的承诺表上签字。“除此之外,我还会和网吧内的管理员一起,不定期对网吧进行巡视,如果发现有顾客抽烟,就直接让他下线,离开网吧。”

  “以前在网吧抽烟的人很多,现在都在指定地点抽烟,虽然看上去不方便,但净化了网吧空气,上网者的文明素质有明显提高。”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府东街的银河网吧,市民胡先生正点着一支烟,按照相关规定,他在网吧门口的烟头收集器边上抽烟。

  “我们不定时在网吧内进行巡查,就怕有顾客在里面抽烟。”银河网吧业主张建林告诉记者,依靠网吧管理禁烟还是不够的,更需要顾客的自觉。他坦言,如今在网吧抽烟的行为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顾客也就慢慢地养成了禁烟习惯。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荷花四路的飞鸟网吧和市区紫荆西路的熊大网吧。两家网吧业主告诉记者,网吧一直在加强巡查,避免出现顾客在网吧内吸烟的情况,但关键还是在于顾客自身素质的提高。

  “吸烟警示、网吧自行巡查虽起到警示作用和正面引导作用,但从长效来看,还得靠人的素质提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支队负责人蒋佳杰说。

  根据创文“破冰”行动十大专项实施方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网吧全面禁烟行动,对吸烟人员及相关网吧进行处罚,杜绝未成年人上网、不实名登记等违法行为,全面严查网吧违规售烟行为,在网吧周边适合点位安装并维护好烟头收集器。同时,提高网吧物防技防水平,加快实施对网吧的实时监控,联合网络运营商强化对网吧违法行为的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