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深圳市民餐厅劝阻吸烟遭到围殴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商报》报道  劝阻他人抽烟竟被“飞椅”对待,9月23日,家住广东深圳福田的罗先生遭遇了一场自己都没料到的“血光之灾”。这一天,他带着8岁的女儿去家附近的茶餐厅提前“过节”,在劝阻餐厅一位客人抽烟时,对方却对他拳脚相向。事发第二天,这家餐厅已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整改。

  截至9月25日晚,肇事者住处已被警方找到,案件进一步调查中。市控烟办则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明确涉事人员和餐厅法律责任,依法处置。

  9月23日晚上9时50分左右,罗先生带着女儿来到福田区金桂道的新皇马茶餐厅吃饭,一进餐厅,他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的烟味。考虑到8岁女儿的感受,他坐下来后就开始寻找是谁在吸烟。原来是对门的那桌2男1女,其中一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正在一边聊天,一边抽烟。从餐厅调出的监控也发现,他自从进入这家餐厅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吸烟。

  罗先生大声对店员说:“室内公共场合有人吸烟,你们怎么不管呢?”结果话没说完,吸烟男子一桌人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黑色短袖男子更是首先动手,抄起了身边的调料罐、椅子朝罗先生扔了过去,还试图冲上前殴打他,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之后,这帮人又叫来几个人,把罗先生围殴一顿。

  9月24日,福保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餐厅。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发现罗先生的遭遇确有其事,而且这家餐厅确实存在纵容顾客在室内抽烟的情况。福保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根据初犯警告的原则,现场给这家新皇马茶餐厅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如果再发现顾客在这里抽烟,经营者没有及时阻止的话,我们将会对这种情况处以3万元的处罚。”福保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汉裕表示。

  目前,警方已介入。截至9月25日,肇事者的住处已被找到,案件等待进一步调查。

  市控烟协会会长高文辉表示,事件反映了场所管理者或服务人员没有起到积极的劝阻作用,今后要加强公共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的培训和教育。同时,他也告诫市民,劝阻吸烟可讲究一点技巧,最好不要硬碰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