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高铁上竟吸烟 男子被罚500元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韩婷
A+ A

  烟草在线据《合肥晚报》报道  9月16日,张某某乘坐G7248次高铁从江苏丹阳前往安徽合肥。醉酒的张某某在火车座位上抽烟,有旅客举报后被铁警制服并交给合肥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期间,张某某竟然还要邀请民警与其一起去饭店再喝两杯。

  据了解,当天11点多,合肥火车站民警接到G7248列车长报案,称高铁上有一名旅客抽烟,并已被他们制服。合肥火车站民警在站台接到该男子后将其带往派出所,并欲对其询问。“我们把他带到派出所的时候,他口袋里还装着一瓶啤酒。”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男子醉酒,神志一直不是很清,民警无法对其进行询问,于是由辅警看守将其暂时安置在留置室里。

  张某某在留置室里不停地抽烟,两个小时抽了一整包烟,等到神志稍微清醒一点的时候,民警再次对他进行询问。没想到男子竟然全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还要邀请民警一起去饭店继续喝酒。

  张某某在高铁上吸烟,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被处以500元罚款。据了解,因为列车上面安装了烟雾警报器,如有一定浓度的烟雾出现,烟雾警报器就会启动,列车也会自动紧急停车。所以,在高铁上面吸烟是严格禁止的。

  警方提醒乘客:高铁是全封闭车厢,全程禁烟,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列车上的烟感系统特别灵敏,一发现烟雾就会立即报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