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为武汉天河机场全面控烟同时设立“绿色吸烟区”点赞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烟民在线公众号 作者:弓雨
A+ A

  烟草在线据烟民在线公众号报道  据长江日报报道,为落实武汉市政府关于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要求,8月13日开始,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内实施全面控烟。

  当日上午6时,天河机场关闭了T3航站楼内6个集中吸烟室,同步在T3航站楼外设立了7个“绿色吸烟区”,其中2个位于T3航站楼四层1号门和5号门外,2个位于T3航站楼一层12号门两侧,3个位于一号、二号贵宾区。“绿色吸烟区”周围摆放绿植240余棵,并设置醒目的吸烟区标识。

  同时,为做好T3航站楼控烟宣传工作,武汉天河机场在T3航站楼各旅客出入口等场所和工作区新增禁烟标识300余处,加上前期300余处禁烟标识,目前整个航站区共设置禁烟提示标识600余处。

  此外,还在T3航站楼内设置了30处控烟志愿服务岗,实现网格化管理,对T3航站楼内区域实现全覆盖,控烟员及时对旅客吸烟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


  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控烟越来越严格,各地纷纷出台控烟条例治理烟民公共场所吸烟问题,虽然禁烟令已出,但最终的实施并达到效果却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这个过程中,烟民的文明程度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成为很多“烟民”的共识。

  一些烟民也表示,有些公共场所其实是有吸烟区和禁烟区的,但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许多人并不知情,希望能加大宣传。所以,相关部门在严控的同时,还应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家文明吸烟。

  同时认认真真搞好“绿色吸烟区”的建设工作,也是切实推动控烟进程的一个有效措施。武汉天河机场关闭T3航站楼内6个集中吸烟室,同步在T3航站楼外设立了7个“绿色吸烟区”就是非常好的举措,既保证了机场的良好环境,也正视了烟民群体的权利,一面严控,一面疏导,疏堵结合,才是正确的控烟之道。

  这种“绿色吸烟区”不仅周围配有绿植,而且带有空气净化装置、属于纯粹公益便民设施的环保吸烟区,不做烟草广告、不提供售卖服务,既满足了烟民群体的卷烟吸食需求,又维护了公共环境,解决了矛盾和争议,是一项非常便民又务实的理性控烟措施。

  作为烟民,也应该明白,吸烟不是个人的事,应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文明的吸烟者,吸烟要去吸烟区,坚持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