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如何建设文明吸烟环境?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形势发展,烟草行业越来越重视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源于文明吸烟环境很好适应了控烟要求,能够解决好行业面临的“四大难题”。现实中,有些烟草商业企业对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还存在着认识误区,认为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多此一举,其实,文明吸烟环境有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需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需要高度重视,才能达到预期效果。现实中,有些领导对建设文明吸烟环境并不认同,总认为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多此一举,是浪费资金的行为,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缘于建设文明吸烟环境,适应了控烟行为,促进了烟草行业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关键在于思想上重视,真正把文明吸烟环境纳入到重要工作中,促进文明吸烟环境尽快落地,尽快发挥出作用。

  二、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服务于发展大局

  发展是第一要务,离开了发展,烟草行业要想取得辉煌成绩,是非常艰难的,为此,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要服务于发展大局。随着形势发展,行业面临着“四大难题”,要想解决这些难题,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重要内容,需要行业上下着力推进,把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好,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要服务于发展大局,不能仅考虑行业利益,否则,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不会走远。服务于发展大局,要提前谋划,不要建设得初具规模,却发现远离了行业实际,那是不利于行业发展大局的。

  三、在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中要把握重点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否则,将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要把握住重点,有序推进,尤其大城市,要先行一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由于人们认识存在着偏差,对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还存在着顾虑,如果不把握住重点,不在重点环节入手,仅作无关紧要的事情,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达不到预期目标,会影响到控烟效果。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把握好重点,才能解决面临的问题,才能让广大群众感到满意。

  四、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要融入创新因子,这样,文明吸烟环境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否则,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不尽意,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是在关键环节和关键地方,大力实施创新,让吸烟环境更具有人性化,更具有科学性。实施创新驱动,前提是文明,不能为了吸烟环境建设,失去了文明,那将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实施创新驱动,不是吸烟环境都去创新,而是关键领域进行创新,减少资金投入,提升吸烟环境的舒适度。

  五、大力宣传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优势所在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烟草行业发展需要,也是广大群众需要,为此,宣传好文明吸烟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加快建设文明吸烟环境,行业应通过网站、报纸、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建设文明吸烟环境的重要性,宣传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优势所在,进而激发全民参与的兴趣。如果不宣传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仅靠行业自身努力,即使吸烟环境非常舒适,难以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进而阻碍了建设文明吸烟环境的进程。宣传文明吸烟环境,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让广大群众接受,让行业领导满意,真正实现好“两手抓、两手硬”。

  建设文明吸烟环境,是社会发展必然要求,是控烟形势内在需要,烟草行业应从全局出发,积极推进,加快建设进度,让文明吸烟成为时尚,成为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