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高铁内抽烟系统报警 旅客被罚500元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金可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日报》报道  一名旅客因吸烟引发高铁报警,被铁路警方处罚。

  北京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2日,旅客杨某乘坐由北京南开往哈尔滨西的G393次列车前往秦皇岛,在列车还没到站时,杨某烟瘾发作,从3号车厢卫生间出来后,便习惯性地点上一支烟抽起来,完全忘记自己还在高铁上。随即,烟雾报警系统报警,此时,杨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对列车的运行造成了影响,赶紧掐灭了烟头。

  乘警长当场将杨某查获。随后杨某被秦皇岛站派出所处以500元的行政罚款。

  铁路警方表示,高铁、动车全程禁烟,一旦吸烟就会触发报警装置影响行车的安全。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行政罚款。春运出行高峰在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动车组上抽烟不但会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吸烟者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