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草案)》出台并召开听证会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瓅、许雨眠
A+ A

  烟草在线据西部网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日前出台《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草案)》,并在12月15日下午召开了立法听证会,就具体禁烟范围、如何实现控烟等内容进行听证。草案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中小学校等公共场所室外区域,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外区域,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全面禁止吸烟。对违反规定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十元罚款;禁止吸烟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对吸烟行为管理不力的,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以一百元到一千元罚款。听证会现场,12名陈述人针对禁止吸烟场所和限制吸烟场所的范围划定是否合理可行、对经营性场所室内全面禁烟是否可以设立缓冲期、以及餐饮业、酒店、宾馆等是否可以分区域控烟等表明观点,提出建议。

  西安市法制办将汇总听证人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卫计、城管等部门进一步研究论证并修改完善,经政府常务会后报市人大审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