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表情包“喊话”微信:快禁烟图集已浏览完毕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晚报》报道  继叼着烟卷扮“酷”的微博自带表情宣告“下岗”后,北京控烟协会等单位再放“大招儿”,出台“微信”模式的控烟表情包,旨在鼓励微信加入“无烟”行列,把被定义为“悠闲”的叼烟表情下线。

  昨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市控烟协会获悉,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单位联合出品控烟表情包,采用微信对话界面作为背景,旨在敦促微信撤除代表“悠闲”的吸烟表情,避免误导公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入“无烟”的行列中来。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张建枢会长介绍说:“表情包能够拉近和网友之间的距离。我们希望公众和社交媒体平台利用控烟表情包,把不吸烟、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健康生活方式传递出去。”

  《法制晚报》曾报道,今年9月份,在北京控烟协会的力促下,叼着烟卷扮“酷”的微博自带表情宣告“下岗”。与此同时,控烟协会也致函腾讯公司,呼吁对其微信和腾讯QQ上的表情包采取“禁烟”行动,将被定义为“悠闲”的叼烟表情下线。

  北京市控烟协会表示,撤除吸烟表情,利用控烟表情包,有利于给网民尤其是青少年网民提供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正能量的讨论空间。

  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姜垣主任介绍:“吸烟可以导致恶性肿瘤及其他慢性疾病,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吸烟不能舒缓压力,与悠闲的状态并无任何关联,把吸烟这一高度成瘾、降低生活质量的行为与‘悠闲’画上等号,削弱了公共教育的引导作用。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现在吸烟者中将来会有一半因吸烟而提早死亡。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2015年10月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中国的烟草流行趋势不加遏制,到2030年,中国因吸烟致死的人数将达到200万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