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中国控烟协会:香港将卷烟包装警示图文面积扩大至85%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9月8日获悉,香港特区政府已于6月通过卷烟包装扩大使用警示图片的规定,明确卷烟包装必须将警示图文面积扩大至85%,并要求轮流使用12种警示图片。

  “这对控烟真是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是香港又一控烟政策出台,香港又向更严的控烟政策迈了一大步。”中国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

  调查显示:每一天抽1包烟的人,一年大约会看到烟盒包装7300次,因此烟盒包装不只是向消费者做广告的途径,也应是政府向公众传达健康资讯的重要管道。

  中国控烟协会表示,烟包上印制大幅警示图文及采取统一底色与品牌字型的素面包装,是一种最具经济性、高曝光率,又最直接指向吸烟者的宣传方式,不仅可以杜绝烟企在烟盒包装上使用有色彩图案并借以塑造品牌形象及进行品牌广告,同时还可以促成老烟枪戒烟及预防青少年吸烟。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调查发现,扩大烟盒警示图片获得了大多数市民支持,他们普遍支持政府对烟盒警示图文面积扩大至85%的政策;也发现增加图像健康警示可大大减低烟商利用包装和零售点展示烟盒的广告作用,同时是健康教育有提升作用,尤其是对青少年和儿童效果最好。

  目前,全球已有115个国家或地区通过并执行烟包上印制警示图文的政策,而尼泊尔、泰国、印度等国家的警示图文面积皆达到85%~9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