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人们对吸烟的六个误解,原来“误会”香烟了

2017年08月30日 来源:网易新闻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新闻网站报道

  第一、吸烟能够令人更专注

  非吸烟者总能专注的长时间去做某件事,因为不会被烟瘾所打扰。而吸烟者工作时通常会被烟瘾转移注意力,当一支烟过后,注意力重新得到集中。然后,烟友们产生了“吸烟能够让人更专注”的幻觉。

  第二、吸烟能够缓解无聊

  无聊是一种精神状态,一个人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下就会无聊,吸一支烟时,仿佛无聊的感觉消失了。实际上,玩玩手机,想想事情都能缓解无聊,根本没必要通过吸烟来缓解无聊!这也只是烟友们缓解烟瘾后而产生的另外一个幻觉。

  第三、吸烟让人舒服,它是一种享受

  烟友们长时间不能获得香烟,戒断症状(烟瘾)产生,然后就变得坐立不安,精神上感到抑郁,一支烟后,一切恢复正常。烟友们已经忘记了没染上烟瘾前的自由、平静,他们沉迷于“享受”中无法自拔,这是先抑后扬的机制。反观非吸烟者,他们不会受到烟瘾的困扰,他们能够平静自然的生活。

  第四、吸烟能够助兴解忧

  烟友们在或喜或悲时都能引发烟瘾的发作,这个时候来一只烟,烟瘾得到缓解。实际上,香烟并没有助兴解忧的功能,它只是帮助烟友们缓解了烟瘾罢了。但是,无可避免的又使烟友们产生了“吸烟能够助兴解忧”的幻觉。

  第五、吸烟帮助人提高记忆力

  脑内多巴胺分泌能够提高记忆力,常年吸烟的人脑内多巴胺的分泌功能会得到抑制,当一支烟过后,脑内多巴胺的分泌状态会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实际上是,染上烟瘾后记忆力会随着烟瘾大小而下降。

  第六、吸烟让人更有个性

  这个无法否认,20年前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看一看呢?烟友们在公共场所只能像下水道的耗子一样被隔离在吸烟区里了,在街上边抽烟边走路也会时常招致异样的目光,这目光可不是羡慕,而是厌恶。

  戒烟是去获取自由和平静,很多人潜意识里戒烟当作一种“牺牲”,因为他们总是不能看透香烟的真实面目,然后戒烟就是一个吸、戒两者间挣扎的过程,当然戒烟就变得难了。心瘾是什么?心瘾就是对香烟的幻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