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千名广州志愿者骑摩拜迎世界无烟日 向烟草say no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东方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网报道  根据世卫组织提供数据显示,全球烟草流行每年导致约600万人死亡,其中60多万人是死于二手烟吸入的非吸烟者。5月27日上午,“千人共骑,无烟羊城宣传进社区”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在广州天河城举行。当天,1000多名志愿者们通过骑行摩拜单车的方式,走进社区开展控烟志愿服务宣传。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广州市控烟志愿服务总队及天河区、荔湾区、海珠区等各区分队,并启动了2017年广州市控烟志愿服务行动。

  广州市控烟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刘传根表示,控烟志愿服务不是停留在派发传单的单一形式,要根据市民的认知需求,不断提升志愿者对烟草、戒烟知识的认识,让羊城更健康。

  摩拜单车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一直希望通过全民骑行,打造低碳环保生态圈,让城市更美好,这与本次无烟日活动主题不谋而合。

  当天的活动主会场设在天河区天河城广场,此外海珠区、荔湾区等10个区都安排了分会场,超过千名控烟志愿骑手骑着摩拜单车深入社区开展烟草知识讲解、吸烟劝导等。其中主会场的300名控烟志愿骑手从天河城西门出发,分别前往天河南、六运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其中一对在天河体育中心摆出控烟标志的队形,并被摄影师通过航拍记录下来,希望将今年我国无烟日主题“无烟•健康•发展”传递给更多人。

  志愿者李炎是广州市电车公司的员工,他表示,自己是不抽烟的,但常常在街上遇到边走路边抽烟的烟民,不仅对自己健康不好,也影响了其他人。希望大家能进行适当锻炼,可选择走路、骑摩拜单车等方式,以放松自己并增加能量消耗,真正共建“无烟羊城、文明广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