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杭州公共场所控烟7年罚款70万

2017年03月07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何丽娜、郑燕飞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报道  2010年3月1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至此浙江省杭州市成为全国较早实行公共场所控烟的城市之一。如今,控烟条例实施已满7周年,这7年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广泛宣传、全面发动、严格执法,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71818人次,检查170012家,责令整改10571家,警告1368家,罚款900家,罚款金额712600元。

  尤其是从今年2月20日开始,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执法检查,以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星级宾馆、商场超市、餐饮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烟草专卖、社会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各地的卫生监督员采取随机抽查形式对机关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和单位内部控烟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其他公共场所还要检查无烟包厢、无烟楼层、无烟客房设置等情况。

  据介绍,专项执法周期间,全市各区、县(市)卫生监督所共检查单位970家,责令整改146家,拟处警告46家,拟处罚款20家,拟处罚款金额19000元。其中被处罚场所主要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住宿场所,处罚原因主要为公共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未对禁烟场所内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

  由于受处罚力度、监督力量及环境等因素的制约影响,公众对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法规还缺少一份敬畏;经营者主动控烟、自觉劝导的积极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普遍存在畏难情绪;卫生监督力量薄弱,调查取证难的问题依然存在。

  随着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工作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逐渐实行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杭州市的控烟工作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