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不用担心孩子高中染上烟瘾,加拿大卑诗欲提高合法吸烟年龄

2017年01月20日 来源:界面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界面网站温哥华头条报道  1月15日至21日是加拿大的不吸烟周(National Non-Smoking Week),卑诗省卫生厅长Terry Lake认为,现在是时候考虑将最低合法吸烟年龄由19岁提升至21岁了。

  Terry Lake日前在Twitter上发问,省府是否应该提升最低合法吸烟年龄,像是一些美国地区,如加州和夏威夷就在几年前这么做了。他还表示,省府正准备展开一项针对这一问题的广泛咨询计划,这样能够在政策制定之前更好地知道其所带来的成效。

  一项由美国医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dicine)所做的研究显示,如果把合法吸烟年龄提高至21岁,可令吸烟人数减少大约12%,高中生吸烟人数会减少47%,且最终能降低与吸烟有关的10%死亡率。该研究还指出,九成吸烟人士,会在19岁时开始吸烟。

  截至今年5月省选之前,并不会有提升最低合法吸烟年龄的法规出台,因为省府还需要向医学界进行广泛咨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