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罗马尼亚:成年吸烟者近500万 专家呼吁提高烟草税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罗马尼亚专家22日呼吁提高烟草消费税,以尽快降低本国居高不下的烟民人数。

  当天公布的一份关于烟草生产和消费的报告显示,在总人口约2000万的罗马尼亚,成年人吸烟人数接近500万。

  报告说,将烟草消费税从目前零售价格的60%调高至65%,不仅能促使约40万吸烟者下决心戒烟,还将增加财政收入13.5亿列伊(约合22亿元人民币)。

  这份由罗马尼亚特尔古穆列什医药大学和美国威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还显示,2010年罗马尼亚因吸烟相关疾病而过早死亡的人数达到4.28万,2012年吸烟相关疾病的治疗费用超过12亿列伊(约合19亿元人民币),占公众医疗保健总支出的5.4%。

  罗马尼亚目前实行严格的禁烟措施。根据今年3月中旬生效的新禁烟法,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个人违法将被处以100至500列伊(约合163至815元人民币)罚款;法人第一次违法将被处以5000至1万列伊(约合8150至16300元人民币)罚款和停业整顿,如果再犯,除罚款外经营场所将被关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