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你还在靠毅力戒烟吗?

2016年05月18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戒烟吧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许多男同志困于周边工作的同事都是烟鬼,你我往来烟火不断。处在这样的环境的我们深受烟草毒害,或许我们曾经数次想要和它说goodbye,但是困于自身的意志和外界的诱惑,总是欲罢不能离。

  其实戒烟的人除了克服自身烟瘾的因素之外,外界的因素其实也是戒烟难的一大困难。

  社会交际你来我往,有时候只需要一根烟就会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所以当别人递根烟过来,就算自己明知道在戒烟,屈求于人际关系和内心的屈从心理也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完全是可以区分来对待的。

  对于不熟的人递烟过来,看见对方要递烟,在他还没把烟掏出来的时候就明确告诉对方自己不会抽烟就是了,一面对方把烟掏出来再说不抽,对方又不好意思往回放,免去了双方的尴尬,又显得破坏了交往的气氛。对于熟人朋友递的烟,因为都知道以前是抽烟的,所以这时候就要认真地告诉对方自己在戒烟了,半开玩笑的说要准备下一代。因为好多准备要小孩的朋友,都是在要之前先戒烟酒半年以上,所以这么说大多数朋友应该也能理解,毕竟也不能拿小孩子的健康来做赌注吧。

  总结这种方法,迅速拒绝法。迅速回避和拒绝别人递烟,抗拒他人“就此一支,下不为例”的诱惑,告诉别人你正在非常努力地在戒烟,请他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告诉别人你在戒烟,能让你在潜意识形成吸烟权利的“主动失去心理”,它也是让自身与烟草形成隔阂的很好的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